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2012/08/26 wifi 定位與 GnuCash

Steve 分享 wifi 定位,提到 mock location 調整座標值。以 Ingress 展示 wifi 定位的應用。Luxun Huang 以此延伸分享 Genymotion 可以在模擬器控制座標值,效能異常地好!讓現場有玩 Ingress 的人樂此不疲,立刻開始討論如何寫 script。

Leon Cheng 分享 GnuCash 落實在生活記帳經驗,Louie 也分享自己使用 GnuCash 的經驗,讓大家更了解這看起來不易上手的工具。

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2013/08/12 GStreamer RTSP Server 與 rsync

今次參加的伙伴有 Max Wu,Louie,Alan Lu,Chun Yu Liu,Leon Cheng,Hung-Ming Chen,Wang Senio,老歐,Chang Wills,Frank Chiang,王承謙,peter liu

這次由Hung-Ming Chen分享GStreamer RTSP Server,相關的程式碼在這裡 RPi-gst-rtsp-server
由於我不會寫code,這段實在聽的很辛苦阿! Hung-Ming Chen 大大真是太厲害了,軟體、硬體、系統都懂,真是太強大了。
Hung-Ming Chen也有提到如果要用在家庭監控的話,有個dropcam可以參考購買,價格不算太貴,還可以另外付費讓dropcam提供7天($99/year)或30天($299/year)的dvr歷史回顧
Senio也有提到中華電信也有類似的服務,叫作千里眼,稍微看了一下,似乎是windows only,firefox要特別安裝ffactivex的plug-in,但這個plug-in只有提供windows平台使用。

Alan Lu分享 使用 rsync & git 建立每日備份
一開始就聽到有人把家目錄設在 / 底下,並且因為將帳號與帳號的家目錄移除而造成了,整個 / 都不見的災難,大家都毫無同情心的笑了出來,當然也包括我,這真是太慘烈了吧!
所以備份真的不要心存僥倖阿!

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台中自由軟體愛好者聚會的IRC頻道

本社群在freenode上面建立了自己的聊天室了!
名稱是: #tcffm
歡迎透過自己喜愛的 IRC 客戶端軟體
或透過由 Freenode 提供的 web IRC 連上。
目前 IRC 管理員 (op) 是 haroldwu 和 dylandy。


底下是關於 IRC 的一些參考網站,至於什麼是 IRC ,請自行查詢維基百科囉:
中文:
英文:

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

2013/07/29 分享 sshuttle

今天參加的伙伴有十二位 Max Wu,Louie,Alex Lu,Leon Cheng,Hung-Ming Chen,Steve Chiang,Wang Senio,卓比爾,Yehlu Huang,老歐,peter liu,Chun Yu Liu
Louie分享了 sshuttle 這個東西是非常簡單易用的VPN Client軟體
老歐也在G+上分享 hitcon wargame,聚會中的Steve和Senio居然在hitcon上拿到15名的佳績,真是要給他們鼓鼓掌(聽說有名次有到上百名)

照片中的 @_@ 是 Louie 使用 SM (Screen Message)  所製作的圖案。